【演出记】The Drums 2014.12.12. Shanghai 浅水湾

不瞒你说,两星期以前我压根就没有听过The Drums的歌。

纵使在2011年《Portamento》发行之前就知道了他们,尤其对主唱有点黑的肤色搭配金发的外表印象深刻,一直也来也没有去想起来去接触他们。简单来说小鼓队就是众多我“熟悉名字却没听过歌”的乐队之一。

直到上一篇日志出来的时候——那天办完Music Night在群里和社员讨论欧美乐,去豆瓣上搜索一下近期有哪些值得推荐的魔都演出,结果发现了鼓队的演出预告,虽说当时一看门票价格就被吓跑了……(没钱就是不能任性啊不开熏!)

距离演出开始前两周,我在电脑上复习商务统计的时候听了下新专辑《Encyclopedia》,感觉还不错,就是仍然没钱去……

距离演出开始前一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微博上有好多合作方在进行转发抽奖的活动,于是我终于振奋了!(……)立刻卯足了劲来刷屏转发,同时把三张鼓队的专辑都从电脑的囤货里翻出来拉进便捷播放器里,随后几天迅速地听熟并成为了The Drums的粉儿……我只能臭不要脸地说对于知道的比听过的多出一整倍的人来说,补习的速度可以非常有效率……

经过两个微博账号两三天下来的努力转发,最终被有钱任性的网易云音乐抽中送了两张门票,当时就气沉丹田在教室里低吼尖叫了几声来抒发情感,来上海一年半看演出从不花钱的我表示上天真是眷顾热爱音乐的我=w=~

比较遗憾的是,本来满怀期待计划好是请Micheal去看的,结果他这周末已被提前约走……不开熏……不过还好有一脸血室友可以陪我去。晚上有地方住而且顺便能好好给他安利一下>▽<

(PS. 话说得知12.12.的支付宝活动后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准备看演出前的下午组队去吃海底捞*≧▽≦*艾呀玛好像跑题跑好远不过也真是想想就让人激动呢)


---------------------------------------------------------这里是废话和废话的分割线----------------------------------------------------------


就在我和室友站得腰酸背痛又一次快被演出前的煎熬等待打败的时候,身后一妹子突然带头爆发出醍醐灌顶般的尖叫声,乐队成员们在昏暗蓝光下悉数登场就位,再适合不过的开场曲《Bell Laboratories》幽幽响起,乐队身后灯光变化成夜晚里的三轮太阳。

等人群爆发出第二次尖叫时,主唱Jonathan Pierce才甩着手大步登场,随即就抱着话筒一脸陶醉地唱了起来。只见他穿着标志性的红色短外套,黑色铅笔裤和马丁靴之间露出彩色条纹袜,唱着唱着动作就开始像是骑着麦克风架打太极,闭着眼睛享受台下闪光灯。第二首《Let Me》无缝对接,今晚我们就要开始跟着小鼓队一起扭舞。

一曲结束,主唱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中国,我感觉很不好意思也很感谢,一想到你们中可能有不少是大老远跑来的(尖叫声~~~),真的非常感谢,We are The Drums from New York city!(之后一晚上重复四次大纽约出身也真是体现出身高贵了惹让我挖会儿鼻屎)

兴奋的歌迷妹子们和乐队的骚舞,这天晚上印象最深的两件事。

接下来一连几首歌都适合妹子们摇头晃脑跃动起来。这次巡演的节目单安排得不错,三张专辑里想听的都有兼顾到。主唱奇异而独特的扭舞越扭越骚(这种舞蹈感觉他在《Best Friend》MV里就已经开始修炼了),不时往舞台左右走动,台下的迷妹们被挑逗得心花怒放,随便一个小眼神小动作就能引来尖叫和一簇簇高举的手臂。舞台左侧负责键盘和铃圈的好基友Jacob Graham则是在靠另一种自我陶醉的舞姿在卖萌,感觉截成gif动图一定带感233!

《I Hope Time Doesn‘t Change Him》在演出的后半段出现,这是新专里最迷人的歌之一,旁边的室友也忍不住晃了起来。(感觉安利成功了噢耶)结束曲《Wild Geese》虽然没有录音室版本里我很喜欢的那段前奏,但是唱到一半的还是被氛围nice到了。

Encore并没有按照Setlist的曲目来唱,穿件T恤的主唱一回来就口齿随性地来了首没听过的快歌,然后是把气氛继续带高的《Let's Go Surfing》(渣姐走向我这边的时候还被台下抖得一片迷乱的妹子们弄得笑场了哈哈哈哈哈!),最后意料之内以《Down By The Water》作为落幕,全场大合唱中我feel到周围迷妹中有些已经哭了……

“我们只写两种感受,一种是夏日的第一天当你和你所有的朋友正站在一座悬崖边上看着日落,并且当下就满脑子都充满了你的那些希望和梦想;另一种是当你孤身走在雨中然后认识到你将永远这样孤单下去。”

在拉着室友奔往地铁站的路上,脑内一直循环播放的是那首歌词悲伤旋律却无比欢快的《Best Friend》,很久之前乐队那句话中所述的意象,我好像已经感受到了。

也难怪会有那么多女生会疯狂喜欢了,当然这和喜欢EXO的那种疯狂应该还是有些区别的。

总言而之,这天晚上我心情特别好,真是一个甜到不行的乐队啊。


(演出前一周努力抽奖的同时根据微博网友@幻灭AlanXu提供的Setlist制作了精选集,补课利器杠杠的~)

评论

热度(2)

© 桐叔音乐日志 | Powered by LOFTER